十二水硫酸铝钾

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港耀/all耀】山河万里

#2019耀诞贺文


#大概是发生在阅兵之前的故事


#ooc出天际


-----


“大佬。”王嘉龙轻轻喊他。

“你今年要阅兵的吧?”他说。

王耀闻言浅浅淡淡看他一眼:“要啊,怎么了?”

王嘉龙看他:“前段时间,我那边的事……真是抱歉了。”

“无妨。”王耀温润地笑,“倒也还好……你知道,晓梅到现在还和我闹别扭呢。”

王嘉龙默。

他的兄长早已过了在乎生日的年岁。

他笑起来有那么多的风华,琥珀色漂亮的瞳仁装着五千年的尘与土,五千年的酒和月。

王嘉龙想起本田菊一再和自己描述的——那片竹林,浓厚的雾气仿佛可以淹没整个世界。而王耀,语笑晏晏地走来,漂亮精致像住在世外的精灵。

本田菊是那么严于律己的人啊,但他说起一千多年前的王耀,纯黑眼眸熠熠生辉。

王嘉龙多想看看那时候的兄长,看看他引以为豪的前朝。

他想在王耀的身后伫立,点一杯清酒,合着琐碎的旧梦饮下去。缠缠绵绵的红灯笼亮起,点亮了一方长安的青石小巷,也照着他白玉一样的脸,勾勒着俊美锋利的轮廓。

他的兄长或许会侧过头来看他一眼,轻轻浅浅地笑。

他的兄长也早就过了会被人影响的年岁。

晓梅和他闹那么多年的别扭,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十年,他也只是笑笑,温声问她回家吗。

她分明已不再是个小孩子,却为他温声一句回家吗,站在他的背后泣不成声。

可她还是没有喊他一声哥。

可她还是走了。

她没有回头,登上了去日/本的飞机。

那个时候王嘉龙站在王耀的身后,在他转过身来的瞬间,看到了他眼底几乎要满溢出来的疲倦。

那他前段时间叛逆的时候,王耀也予以如此疲倦而深沉的眼神么?

“大佬,前段时候,我的事让你挺头疼的吧?”王嘉龙问他。

“其实还好。”王耀笑笑,“你也知道,我不方便插手。”

“王濠镜是不是也让你不要管我的事?”

“他么……自然是不想让我多管你的事的。”王耀道,“毕竟我一管,就是坏了规矩,到时候他那边也不好处理。”

王耀看他一眼,只是轻飘飘的一眼,却梗得王嘉龙说不出话来。

是么,坏了规矩。

王嘉龙低垂着眼眉,眸光晦涩不清。

很多时候王耀不是个执着于规矩的人,但这个时候王耀拿“规矩”这两个字来堵他,分明是对他不高兴的意思。

虽然他也明白,王耀的“坏了规矩”是实话。

一/国/两/制,是破不得的。

王嘉龙又想起1997年,他回来的时候。

王耀为他和亚瑟吵了很久,关于很多极为微小的细节。

亚瑟无法理解为什么王耀要求那么多,王耀也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不能理解中方的要求。

王耀道:“中/国人么,很重视仪式感的。”

他回归的那天晚上王耀推了很多邀约,在家里给他做了一顿饭。

那时候王濠镜和林晓梅都还没有回来,家里都是王京王沪王冀王川这些一直在的孩子。

一个人贡献了一道菜,那天他吃遍了整个中/国。

王耀看着他,一双琥珀眼眸像兜了一袋小王子的星星。

就像现在。

王嘉龙轻声喊他:“大佬。”

“嗯?”

“生日快乐。”



-end-

评论(9)
热度(2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水硫酸铝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