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水硫酸铝钾

指尖盛夏,笔底波澜。

【all耀】赤色龙

#片段练习


#私设的纹身耀


#ooc预警


------


王耀的白衬衫被本田菊一刀从背后挑开,露出光洁如白玉的脊背。

一条朱砂色的龙横亘其上。 

是水墨画笔法的帝王龙,明显是清朝的风格。 

想必是王耀拿了清帝的龙纹,自己改了些许,当做纹样纹上身的。 

那龙从他右肩探上身,龙头正巧咬在他形状极其好看的右边锁骨上,龙尾绕过左后腰,差了约莫一指半落到肚脐。

那龙活灵活现栩栩如生,靠近了看,才看到整条龙脊是一条陈年的伤疤。 

本田菊当然不会去问王耀这条伤疤是怎么来的,因为他自己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在八十八年前的九月十八日,是他亲手把这条伤疤永远地留在了王耀的背脊之上。 

从右蝴蝶骨到左后腰。 

那时王耀早已遍体鳞伤,但从这道伤疤里涌出的鲜红的血,还有王耀错愕的像刀锋一样瘦削的侧脸还是深深地刺痛了本田菊黑色的子夜一样的眼睛。 

而如今这么多年像白驹过隙,渺远得恍如隔世。 

那道伤疤成了陈年的记忆。 

而王耀在自己的脊背上,以这道伤疤为蓝图和脊骨,纹上了一条鲜红的、精巧的、凌厉锋锐的帝王龙。 

这龙到底是他自己纹上的呢,还是他所庇护的华夏儿女,血脉里的黄河长江? 

那条赤色长龙骤然一闪,王耀转过身来,笑容温润尔雅,“怎么样,好看吗?” 

本田菊抬眼就撞上他玉色眼眸,声音微哑:“耀君怎么去纹身?”

王耀随手抓起被本田去挑掉的白衬衫,把它套上身,白玉一样的修长手指缠绕着白玉一样的纽扣,仿佛一位光风霁月的俊秀君子,“前段时间伊万给我说那条刀疤太痞了,濠镜那里有最好的纹绣师,我就去纹了条赤色龙……纹样是我自己画的,还不错吧?” 

但他没有听见回答。 

本田菊把长刀收回刀鞘,一言不发地冲出房间,还带上了厚重的紫檀雕花的木门。



-end-
纹身属私设,但是刀疤确实是本家设定里有的,而且也确实是小菊留的。

小耀是故意提露子的。

评论(2)
热度(15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水硫酸铝钾 | Powered by LOFTER